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眼睛] 遺落戰境(Oblivion)




這部我給蠻高分的,
建議想看的各位五分鐘前離場,
不過這篇都爆光光就是了。

整體來說阿湯哥還是很有魅力的,
畫面拍得很棒,而且機器非常擬真(感覺真的可以做出來),
但是我覺得節奏還沒有掌握得很好,
要煽情就煽情的徹底一點啊!
有些地方又太拖了。

好我要來講劇情了,還沒看的人請不要往下拉,
一開始看完覺得還蠻不錯的這劇本,
不過事後回想一下發現其實拍過無數種這類型的片了,
只能說我看的片還太少了。


原本是說湯姆克魯斯是一個維修員,
然後在五年前被強制消除記憶,
他跟另一個女人(Victoria)在地球上做維修偵查機的工作,
因為有外星人攻打地球,地球最後發動核爆,
地球贏了但也整個被汙染了。

然後所有地球人搬去火星的衛星上面,
只剩下要抽水,抽完就可以回去了,
地球上還有一些殘存的外星人,
他們會一直攻擊抽水的機器。

一開始看到他掉進圖書館的時候,
我以為應該是人類攻打人類自我毀滅造成的現在這個情況。

oh no~
歹既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的,
後來他撿到了一個太空艙(竟然就是他夢境裡的女人!有沒有這麼巧~),
然後其他太空艙裡面的人都被他們的偵察機射死了,
於是他開始懷疑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結果他把那女的帶回去,
Victoria很不爽,
叫他趕快把她送走。(是要送去哪!?)

後來他們又回去地球,
結果就被攻擊了,然後被帶到一個地方,
發現裡~面~全都是人類,
還說他們偷了偵察機的能量,要把錐形艦炸掉(就是前面說地球人移民的地方)。

anyway他覺得這一切都太莫名其妙了,
然後他就回去 Victoria說他們再也不是高效率團隊了,
結果 Victoria竟然就被射死了。

他們又回到地球上(好忙),到了輻射區,
幹結果竟然看到有另外一台跟他駕駛的一模一樣的機器,
有一個長得跟他一模一樣的人也在維修偵察機!!!!!

恩原來他是複製人,錐形艦才是外星人,
外星人創了一堆他跟偵察機來對付地球人,
後來總之他就是把錐形艦炸掉了,
裡面還用了ID4的梗我真的覺得很北爛XDDDDDDD


好我覺得事後想想複製人這課題已經被用到一個極限了,
不過有點沒拍出那個味道就是了,
就算有成千上萬個他,只要他沒有去思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同 Victoria),
那他就只是一個機器罷了,就是因為他去思考了(在圖書館裡撿起一本書),
那些地球上的人類才認為這一個不一樣。
(因為外星人複製了成千上萬個他來攻打地球人)

不過我覺得他心中有掛念(他老婆,另一個女主角),
而 Victoria應該從他們還沒被複製以前就喜歡他了,
所以 Victoria才一心想回到錐形艦上,不想待在地球上,
因為她絲毫不懷疑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她只想跟男主角一起。

而另一個女主角,男主角原本的老婆,
覺得他就是她愛的人(事實上他只是一個複製人)。
因為他們倆個曾經說過要在湖邊蓋一棟小屋,
在那裏一起變老,而這些這位複製人都有做到,
所以她才覺得他是她愛的人。

所以結局才不能接受阿該死!

故事:7分
畫面:8分
節奏:5分
結局:0分

總評價:7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