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耳語] 遠行





  後來我想起那些夜裡,有時我醉了,你摀著我的額頭替我擦汗;有時我醒著,在一片漆黑中五感似乎更加明顯了,我聽著你的呼吸,我瞇著眼看你。

  你一笑,全世界的花便開了。你向我伸手,我便踏著月光朝你走去。

  我們相擁入睡,在彼此懷裡。

  後來我想起那些夜裡,做了那些惡夢也從來不說,起因是不安全感吧我想,其實事先都有些徵兆的,只是我從來不曾去細想,亦或是不願去深思,有時夢見她,有時夢見你,或你們,驚醒過來發現你還在我身旁,於是似乎安心了,於是再度入眠。

  我從不喚你名字,像是兩人保有的小祕密一般,我偷偷竊笑著,喜歡用暱稱喊你,便感覺你是我的。是你的唇在我耳邊輕語,但說了什麼我聽不清,一切美好的讓我暈眩。

  後來再想起,我是你的,你卻不是我的。

  忘記是誰說的,人與人最美的時刻是在他們相遇的那一剎那,一旦深入接觸,幻想就不再美麗,所以寧願保持距離,所以寧願不要靠近。

  我心裡想,我願跟你到任何地方,到天涯海角,但是路走到盡頭,竟然也真的無路可走了,而世界這樣大,又有哪裡是天涯海角呢?

  我已經想不起任何關於我們相處時的對話了,事實上除了沉默無語,大約也只是說一些玩笑話,當真不得的,是不是一開始就踏錯步伐了呢?

  我真寧願我們不曾這樣靠近,真寧願不曾有過那樣的夜晚,或早晨,或晌晚,或許更寧願的是我們從不曾相遇。

  但也無法再從頭來過了,而時間還在往前走。

  我們在一個穿著冬衣的季節相遇,在一起的時光都是溫暖而乾燥的,在同一個季節分離,分離的時光都是寒冷而潮濕的。

  「我將要遠行」,你說。

  於是你便走了,踏著潮濕的腳步,走出我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