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耳語] 喜歡




  我今天很勇敢,做了一件我以為永遠不會做的事情。

  其實還有很多話想說,後來組織的語言卻是凌亂破碎的,最後也說不出口了,其實腦海中盤旋的也只有一句話。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你,你是我八年來最喜歡的一個人,就算想了你一百個缺點,我還是喜歡你,那我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我也想過,究竟喜歡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喜歡我們在一起的樣子,喜歡你笑起來的樣子,喜歡你剛睡醒的樣子,喜歡你發呆的樣子,喜歡你低著頭做事的樣子,喜歡你倔強的樣子,喜歡那些笑得很開心的日子,可能喜歡我看見的所有模樣,卻刻意忽略了或許這並不是你真正的樣子。

  我並不想把那些發生過的事情當成是一種錯覺,因為如果連這都是錯覺,那麼世界上還有什麼是真實的呢?只是回想那些過去也毫無意義,就像誰說的,事情發生的時候都是在分開以前,分開的時候就不再有什麼事情了。

  就算我用力想要記住你的樣子,但是時間一旦流逝,最終也只能留下一個模糊的倒影,就像老舊的過期底片,在心中,重複撥放著。所有的一切都會消逝。

  很害怕,可是要誠實。
  很想哭,可是要勇敢。

  就算我看透了你的本質,永遠也看不透你的心,你也不明白我的難過與痛苦,其實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

  只能一遍遍唱著,一遍遍聽著。

  是的,我不灑脫,一點也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