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眼睛] My Week With Marilyn(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First love is such sweet despair.

初戀真是甜美的絕望。這句話說的真是太中肯了,這部片是近期以來看過最不沈重也最開心的一部片,女主角Michelle Williams實在把這個傳奇女星演的惟妙惟肖,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傻大姐,但又散發著性感魅力,讓任何男人都可以愛上她,她本身卻是一個非常需要肯定又需要愛的人,這種性格可以說註定了她悲劇的一生吧。

不過這部片裡面並沒有討論到這件事,或許只是讓我們更貼近了Marilyn Monroe一點,裡面的配樂也非常的棒,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去溫莎城堡玩的那一天,讓我回憶起之前去溫莎的點點滴滴。

裡面的男主角科林是即將要開拍的電影<遊龍戲鳳>的第三導演(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他原本也是個公子哥不解世事,一心只想要拍電影就死皮賴臉的求工作人員,剛好因為家庭關係認識費雯麗(也是世界知名的演員啊!!)就得到這份工作了。

劇情其實很簡單,也沒有什麼很大的高潮迭起,但是光看女主角的演技就夠了,雖然好像很多人不太喜歡男主角覺得他演的太平淡,但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男主角一直都維持著笑容,就算傷心的時候也很少看到不笑(只有最後他跟Marilyn拒絕後說,我知道了,我們以後就這樣,我是第三助理,你是大明星,不需要再看彼此一眼的時候真真切切的表現出一個受傷男孩的神情而沒有笑容)。

讓我想到這就是青春吧。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倔強的覺得就算受傷了也要大方的笑,不要讓人看低,男主角當時才23歲,這麼年輕,而又跟這樣一個舉世聞名的明星好像有點若有似無的戀情,明知道不可能也還是要試一試,但就如同最後講的一樣,初戀真是甜蜜的絕望,這段感情當然也無疾而終。

只是這部電影拍得很唯美,完全不會讓人有做多的聯想,很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