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嘴巴] 勺勺客-陝西風味菜館兒(台北)

這幾天因為杜明哲回國避寒(是說也沒有多避啦但畢竟紐約下雪,台灣應該就算很避寒的地方了吧。),所以我們一直吃吃吃的,因為他也快回去了就想說再約一攤,於是就到了上次吃過覺得很好吃的勺勺客。

(店裡一景 二樓還有位子)
(店裡一景)
牆上有很多塗鴨跟留言(不過現在可能沒人在留言了吧),是說我很好奇到底是怎麼簽在天花板上的,普通人應該無法吧,真的是很妙,裡面佈置得很復古,椅子是長條木板凳,有種豪爽的感覺。

我們點了大概五六道菜,不過忘記拍菜單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勺勺客的網站看看。

(BY THE WAY這是我去淡水帶回來的鐵蛋)

有點忘記這道叫什麼了,(網路上查的好像是叫熱炒檳榔花(又名半生天)),檳榔花我從來沒吃過原來是長這個樣子!真是太酷了,跟竹筍還有香菇一起炒,真的很妙,而且也很開胃,等飯來就馬上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酸嗆土豆絲)
酸嗆土豆絲真的很好吃,而且也不會很辣又酸酸的,真的是我的愛耶!而且也是道好下飯的料理。


羊肉串,通常是作四串一份,撒了孜然粉整個也太香!而且一定要趁熱吃不然馬上就冷掉了,大推!!

這是牛肚,忘記怎麼做的了他有兩種作法,一種是作成酸嗆,另外一種就是這種,因為我們已經點了酸嗆土豆絲了,所以牛肚就選了另外一種,他的牛肚很好下口不會讓你咬很久,咀嚼幾下就可以輕易的下肚。

登登,這道叫做龍穿鳳翼,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好像幾顆以上可以單點,一份四顆(的樣子),料真的相當扎實,裡面有竹筍跟火腿跟香菇,包在雞翅膀裡面,很吉祥的一道菜,是清朝流傳下來的。我覺得大概吃一顆就很有份量了,千萬不要吃第二顆阿不然很多菜你會吃不下的。

登登登!!!主菜上場,原來前面那些都只是小菜而已,這道牛肉鍋才是真正的主菜啊!!By the way他有分香鍋跟辣鍋,我們點的都是香鍋,因為怕辣鍋會太辣,牛肉湯也是他的精髓所在。
裡面還有很多配料像是豆腐、鴨血等等,重點是他牛肉怎麼會嫩成這樣啊整個就是入口即化我不誇張,真的是入口即化,我們上次點的時候已經是驚為天人了這次來吃還是同樣的感覺,而且我們偷偷問他到底怎麼煮的他也不告訴我們,哈哈。

你看牛肉已經到了稍微夾一下就可以分開的地步,可見他有多嫩。


然後吃得差不多的時候他還會來加一次湯把高麗菜跟像粉條之類的加進去再吃一次,雖然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要吃兩次...,而且其實吃到那邊就已經蠻飽了。其實他們招牌是泡饃,但是有鑑於上次撥的實在太辛苦而且吃起來實在沒什麼特別的(基本上有點像是很小的麵疙瘩的感覺)我們就沒點了。

然後大家吃得超飽了還有甜點,我最愛的甜點之一就是這道煉乳小饅頭,小饅頭炸過再加煉乳,一定要趁熱吃!超好吃的!

最後是這道好像要定位才有的甜點叫蒙古炸奶豆腐,這也超好吃的(怎麼這麼好吃!)這倒也是炸的而且也一定要趁熱吃!因為冷掉就不好吃了!

裡面是包起士哦,整個起士都還熱熱的在牽絲,我覺得我可以吃很多個耶可是真的太飽了。

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菜上次有吃過,但因為這次只有五個人,點這樣就差不多很飽了所以就沒點太多樣,下次去再嚐嚐別的菜色。

(最後出來的時候拍的門口,因為太暗了,勉強可以看到勺勺客三個字啦。)

最後放一張我們的主角-杜明哲aka周董的照片,因為他這次回來就是一直狂吃猛吃,所以易胖的體格好像讓他一次增肥了五六公斤吧,跟大家澄清一下其實他平常還能看啦,哈哈。
祝福他在紐約順利畢業。



勺勺客 陜西餐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
營業時間:Mon.公休 / Tue~Sun 11:30~14:30 17:30~22:00(最後點菜時間:14: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