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嘴巴] 兄弟飯店港式粵菜飲茶-梅花廳(捷運南京東路站)

  話說最近飯局很多,我去英國的旅伴張正義先生及VAN先生在約吃飯,雖然說我們也超久沒見了,上次見面好像至少是半年前的事了,於是他們就叫我找餐廳,但我想來想去一時想不出來到底要吃什麼,可能是最近太常大吃,而且三個人要吃點菜好像也很難點,最後還是決定去我個人最常去的餐廳-兄弟飯店的港式飲茶吃吃。


從這個階梯上去就是二樓了,大陸客真的很多,我在這裡等的時候他們絡繹不絕的走來走去。
(門口)
(油雞)
他們都是採推車的方式,一開始就推了大點的車過來,這是油雞,雖然他們的招牌是烤乳豬,但我個人真的沒很愛,所以這次點了油雞,他們的油雞清爽可口肉又多汁,不會太膩,非常好吃。

(推車)
平日晚上來吃人也不少,都已經坐到二樓了,樓下至少也有八分滿。

(我的最愛一之焗白菜)
這就是我最愛的焗白菜,這道真的超好吃,上面是一層焗烤,還有一片起司呢,下面一撥開就是白菜,推薦來的人一定要點這道!太好吃了!!

(燒賣之類的)
(我的最愛二之叉燒包)
  叉燒包真是太好吃了,但是一定要小心燙,裡面的料一撥開就會流出來,超好吃!給他五顆星!
(鳳爪)
  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鳳爪啦,但是每次來還是都會點,鳳爪有點辣辣的,加上又有骨頭實在有點難入口。
(我的最愛三之蝦仁河粉)
雖然他有其他口味(牛肉、蝦仁、還有一個忘記什麼),但是每次點的都是蝦仁河粉,他們的皮做的軟Q又入口即化,不像其他間的有的很硬,裡面蝦子又大隻,整個很物超所值。
(燒賣二)
  他們有很多種類的燒賣,但我也稿不清楚名字是什麼,每次都會說全部來一份。
(牛肉丸)
  平常很少吃牛肉丸,所以也搞不太清楚這到底算好吃還是怎樣,但是他們的牛肉丸非常的軟,咬起來沒有脆脆的感覺,也沒有牛肉的味道,就是一顆軟軟的丸子。
(這應該是蝦餃)
這兩顆蝦餃真是太有誠意了,看得出蝦子還是帶尾的超大一隻,但因為只有兩個所以就讓兩位先生吃了,我想聽他們的讚賞,味道應該是很不錯的。
(好像是帶子餃)
  有一些是推車上沒有的要用點的,菜單上面會有一張白色的單子讓人加點,這好像就是其中一道,他的皮做的晶瑩剔透,不曉得是怎麼做的,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一咬下果然如此,但因為沒有研究裡面到底包了什麼,總之很好吃哈哈。
(也是另外一道加點的)

  這我真的忘記是什麼了。

(排骨)
  對我來說就是跟鳳爪一樣的東西吧我想。
(我的最愛四之芝麻球)
  終於到甜點時間了!!!每次來必點的兩道其中一道就是芝麻球了,三顆一盤,他會幫你剪開,芝麻球怎會這樣好吃,熱熱吃超享受,隱藏在這個樸素的外表底下,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搭配芝麻的香味,真的是甜點中的極品阿!
(我的最愛五之奶黃包)
  每次必點PART 2,奶黃包要特別跟他點,最好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就點,因為他做好好像要15分鐘的樣子,可惜忘記拍撥開的樣子了,裡面的料真的是超好吃,皮也很軟,又軟又嫩,好像在牛奶裡泡過一樣有一種奶香味散發出來,實在很不會形容他的味道,總之又是一道樸素的外表下隱藏的美味,誠摯推薦給大家。


  這一餐吃了一千七百多,但是他滿1000會送300的折價卷(下次才能用),我手邊正好有上次吃的兩張就拿來用,總共抵了600,一個人才付了三四百,真的是物超所值。

  好久不見,下次在一起出來吃飯吧。



兄弟大飯店港式粵菜飲茶-梅花廳
電話:02-2712-3456 轉梅花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2樓
停車 :附設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