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對話] 同性婚姻修法感想




  一直很想發表一下對於同性婚姻的想法,我想起小時候認識第一個同性戀時的感覺跟反映,覺得歷歷在目,那時候是大一,剛進學校,懵懵懂懂,有一個學長,蠻女性化,但是原本我就是屬於鴕鳥心態的人,雖然隱隱約約知道有什麼地方不對,但還是拋在腦後,只跟一般人一樣,直到後來某個晚上他坦承他喜歡男生。

  我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有可能是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讀了六年女校,雖然lesbian很多,但都感覺不是很認真,只是處在女校之下的關係,所以對於女同性戀並不怎麼在意,而那天晚上以後我沒有再跟他說過話,也不敢對他的眼神,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做了。

  這麼多年來想起當時那幕還是覺得很後悔,我明白我一定傷了他的心,但是卻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舉動,沒辦法正眼看待他,直到幾年後有一些gay朋友,有時候還會去gay bar玩,我還是能想起當初的那個場景。

  再更後來開竅了以後覺得,不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正正當當的愛一個人,有什麼不對呢?這人世間活著已經夠艱難了,為什麼還要為難別人,為什麼不能讓人人都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就算受過很多傷了,人還是一直嘗試去愛,去付出,而這不正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風景嗎?

  想到還是都很激動,異性相戀已經很困難了,有太多的事情要去考慮,更何況是同性相戀,21世紀了,環境改變非常多,不論是社會、想法、科技等事情都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而想要得到幸福的權利為什麼還是這樣難呢?

  對於幸福這件事情,不要三心二意,不要朝三暮四,如果能夠跟一個人,好好地走下去,憑什麼不讓人家結婚?

  為什麼獲得幸福總是這麼困難呢?每每一想到這裡就忍不住紅眼。

  願這個世界上人人都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